柬中友谊 天长地久 | 金珂玄雷金刚上师为促进世界和平文化交流传播菩提大爱

【本报综合消息】2020年 4月26日,中华唐密代表团在柬埔寨国务部长、议会高级部长、国会议员赛雷.科索阁下的全力协助和支持下,由金珂玄雷金刚上师发心捐助贫困家庭的活动在卜迭棉芷省Preah Net Preah区举行。

2017年6月中华唐密代表团出席柬埔寨国际农业产品博览会,并举办唐密曼荼罗艺术展

在庆祝人民党66周年大会上,柬埔寨洪森首相亲切会见了中华唐密代表团


金珂玄雷金刚上师慧创的曼荼罗融合中柬两国文化内涵,获得与会柬埔寨嘉宾广泛赞誉,柬埔寨总理府珍藏了上师的神意书画《中柬法缘密圣坛》


赛雷.科索阁下代表柬埔寨总理府收藏了《金刚虚空母》曼荼罗青花瓷瓶

金珂玄雷金刚上师与柬埔寨僧王迪旺长老会晤

中华唐密代表团向柬埔寨乌那隆寺赠送《天下同心 世界和平》曼荼罗作品

“中柬友好 世界和平”祈福法会在柬埔寨皇宫前举行

金珂玄雷金刚上师简介

金珂玄雷金刚上师,1958 年 12 月出生于广西宜州。1977年,作为知青插队落户于宜山县德胜公社榄树大队。后缘幸中华唐密隐世法王金音上师的密传引度,进入广西十万大山 (莲音山) 静心受戒,赐法号金珂玄雷,获得金音上师瑜伽内密金刚灌顶,经十多年深山潜心苦修,在金音上师口授心传的点化下,修证了《大日经》、《金刚顶经》、《苏悉地经》、《仁王护国经》、《陀罗尼经》、《黄帝内经》等等,以及儒、释、道三学,彻悟心密,五明具足,圆满成就。

金珂玄雷与大师兄金珂玄风在十万大山

金珂玄雷上师年轻时代在莲音山闭关修炼

广西十万大山文殊洞

1983 年曾下山到广西老、少、边、穷地区,为民义诊,中医疗疾,治病解难,弘法度众,深得当地百姓爱戴。

1993 年 5 月,上师再度出山,在广西首府南宁开班讲学,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民疗疾,强身健体,延年益寿,效果显著,得到大众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

1994年起,多次应邀到海内外各地开班讲学,弘扬佛法,苦渡有情,引起轰动。

1996年10月,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聘请上师担任该会理事。

1997 年 5 月、1998 年 4 月,上师与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两次会晤。赵朴初先生郑重嘱托上师: “没有唐密的复兴,中国佛教的振兴便不完整,中国佛教的振兴,离不开唐密的复兴! 我期待大师在因缘具足时恢复中华唐密!”

2002年8月,获得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公开大学“医学博士”。

2004年4月,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公开大学附属皇家医学研究学院授予上师“皇家医师注册资格证书”并颁发“皇家医师医术精深荣誉证书”。

2005年起,为了响应中国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建设南宁后花园的号召,金珂玄雷上师带领全国各地企业家弟子,来到广西上林国家级贫困县,筹建金莲湖生态园公司,打造上林县第一个国家4A级景区,并建设莲音寺,捐献给上林佛教协会。

金莲湖莲音寺风光

2009年6月29日,应宁玛派著名活佛嘉察的邀请,金珂玄雷上师率弟子一行参访了藏密宁玛派六大根本寺院之一的协庆寺。上师与嘉察活佛就汉藏两地的密法进行了深入交流,成果斐然,成为汉藏两地佛法交流史上的一件盛事。

金珂玄雷金刚上师与协庆寺喇嘛合影

金珂玄雷上师与嘉察活佛

2009年10月11日“世界和平日”,金珂玄雷上师应组委会邀请,在美国华盛顿广场主持了“世界和平祈福火供法会”,来自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以及不同的宗教信众和世界各国爱好和平的知名人士参加了祈福活动。

金珂玄雷金刚上师在美国华盛顿广场举行世界和平祈福法会,为不同宗教的信众遍洒菩提甘露

2011年1月,金珂玄雷上师应加拿大国会议员罗杰-保麦罗(Roger Pomerleau M.P)邀请到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会参观访问。访问期间会见了国会议员德瑞克-李(Derek Lee.M.P)、工业部部长克里斯蒂安-帕纳蒂斯(Christian Paradis Minister of Industry,Canada)、加拿大前总理助理麦克-奇理(Marc Kealey)、加拿大安大略省日裔前财长大卫-瑟布奇(David Tsubouchi)、日系文化会馆特别大使池田(Sid Kiyoshi Ikeda)、侨领及社会各界人士上千人,上师为他们弘扬佛法,开示人生。应安大略省万锦市市长弗兰克-斯卡彼提(Frank Scarpitti Mayor of Markham,Ontario)的恭请,上师带领弟子参加万锦市为日本地震灾区人民募集赈灾款的慈善晚会,事后上师与大家一起为日本地震灾民祈福,为死难者超度往生天国。

上师邀请参加赈灾慈善晚会,为日本地震灾区人民募集赈灾款,为日本人民祈福,为世界和平祈福

加拿大工业部部长克里斯蒂安会见金珂玄雷金刚上师,上师向他弘扬佛法,并赠《中华唐密世界同修会》一书留念

2011年11月18日,上师应西北大学佛教研究所邀请赴西安参加“唐密文化学术研讨会”,来自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传统文化研究所、西北大学佛教研究所等高校的博导、教授、师生、省教育厅领导、企业家以及其它各界人士一百多人缘聚一堂,聆听了上师精彩的法性开示。西北大学佛教研究所所长李利安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传统文化研究所所长荆三隆教授,著名梵文专家、北京大学梵文研究所所长张保胜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著名密教专家吕建福教授给予上师高度评价和赞誉。


金珂玄雷上师与西安西北大学佛教研究所的各位教授、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合影

2011 年 12 月 29 日,上师在广西上林莲音寺会见了前来参访的全国政协常委、格鲁派大活佛珠康·土登克珠。上师与珠康活佛就汉藏两地佛教如何共同维护国家稳定、民族团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珠康活佛高兴地说:“唐密没有失传,而且还有大成就者住世,是佛教界的幸事,是众生的幸事,唐密的应世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珠康活佛祈请金珂玄雷上师为他摩顶加持

金珂玄雷金刚上师为珠康活佛赠上吉祥的哈达

2012年4月,应组委会邀请,上师出席了中国佛教协会、香港佛教联合会及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暨香港佛教界迎请佛顶骨舍利瞻礼祈福大会”。

金珂玄雷上师在香港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会议上为世界和平祈福、为众生祈福,播下了菩提智种。

2013 年 8 月 6 日,金珂玄雷上师应邀参加拉萨雪顿节哲蚌寺展佛祈福活动,并与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市委书记齐扎拉,西藏武警总队宋宝善司令员等领导在拉萨武警总队进行了学习交流。齐扎拉书记说:“金珂玄雷上师弘扬佛法、有修有证、爱国爱教,此次应邀到拉萨参加雪顿节,为汉藏两地佛法交流、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4年1月9日,上师的作品在法国罗浮宫展出,并获得纪念中法建交五十周年、巴黎东西方国际艺术展“传统艺术传承奖”。

2014 年 10 月 1 日上师应帕劳总统 Tommy E. Remengesau 邀请访问帕劳,参加帕劳共和国独立2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并在总统府主持唐密火供法会。帕劳共和国总统Tommy、总理西西里(Secilil)虔诚顶礼上师,上师为他们摩顶加持,种下菩提智种,并赠与他们两幅亲自手书的金珂曼荼罗神意书画《东方日龙》和《金刚智》珍藏。

金珂玄雷金刚上师与总统 Tommy E. Remengesau

金珂玄雷金刚上师率领众弟子在帕劳总统府为帕劳共和国独立20周年洒净祈福

2014年11月10日,APEC会议期间,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共同举办“多彩亚洲·文化中国”艺术国际交流展,组委会特别邀请上师慧创唐密金珂曼荼罗神意书画《金刚智》、《东方日龙》等作品。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为上师颁发证书,收藏了上师的神意书画作品,用于开展公共外交,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

画展开幕式李肇星会长发表讲话

李肇星会长、金珂玄雷上师、康特大使、乐玉 成大使、托马斯大使、舒乙副会长、吴为山馆 长等嘉宾为画展揭幕

2015 年 1 月 27 日,日本真言宗大僧正静慈圆参访莲音寺,交流、 学习、研究唐密曼荼罗仪轨,并邀请上师参加日本高野山开山 1200 周年庆典活动,全程由著名东密专家王益鸣教授担任翻译。在莲音寺,静慈圆亲身体验了唐密护国火供法会的殊胜,他十分感慨地说:“日本真言宗的根在中国,我们日本也将中国当成祖先。” “今晚大家给我展示了这么宏大的唐密护摩法会,使我非常的感动,我们希望和中国的密教携起手来,共同发展……”

印度信众纷纷顶礼跪拜上师,上师为他们净除业障,福慧广增


金珂玄雷金刚上师与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印度联邦院人民党领袖、印度议会印中友好小组主席塔伦·维杰,印度外交部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印度国际密教专家洛克希·金德尔教授于当代中国精品艺术展

2015 年 3 月 26 日,上师应邀参加了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共同举办的“中国文化使者南亚行”活动,印度联邦院人民党领袖、印度议会印中友好小组主席塔伦·维杰,印度外交部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印度国际密教专家洛克希·金德尔教授,印度最大的神庙教王菩亚长老等进行友好文化交流。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分别为上师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上师为促进中印、中孟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孟加拉国文化部珍藏上师作品,文化部努尔部长为上师颁发荣誉证书 。洛克希·金德尔教授赞叹:“上师把唐密法种回传印度,史无前例,真正开启了印中封闭1200多年佛法交流的大门,期待印度人民重现大乘佛法的圣音,再创古印度文明的辉煌! ”


孟加拉僧王苏塔难陀大长老祈请金珂玄雷金刚上师为他摩顶加持,种下菩提智种

孟加拉僧王苏塔难陀大长老陪同金珂玄雷金刚上师参观法王寺

2015年9月7日,印度“天竺乐舞” 歌舞团应邀参加了由国家文化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结束后,歌舞团一行50多人专程从古城西安来到广西上林莲音寺朝圣,学习了解中印两国的文化瑰宝——中华唐密,并供养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印度歌舞表演,上师手持金刚铃,以唐密曼荼罗特定法仪表法,祈愿中印民安乐,世界永和平。

2015年12月7日,中泰建交40周年庆典之际,应泰国素博·巴莫亲王虔诚邀请,中华唐密代表团访问了泰国,举行“中泰和平友好祈福法会”和曼荼罗书画展,泰国素博·巴莫亲王为中华唐密代表团颁发泰王国国王功勋奖,和亚太国际书画艺术展金莲花奖。

2016 年 3 月 12 日,由斯里兰卡、哥伦比亚、智利、俄罗斯、 马来西亚、匈牙利、蒙古、捷克等 20 个国家及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 3 个国际组织的大使、外交官五十多人组成的访问团参访了广西上林金莲湖,与上师在世界和平祈福坛前种植世界和平林。世界外交官协会为上师颁发了“一带一路和平使者”荣誉称号,高度评价上师是新时代传播和平、友谊、博爱的中华唐密文化使者。


2016世界外交官赴广西上林金莲湖——祈愿世界和平植树仪式

在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女士与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先生的见证下,世界外交官协会副秘书长石凡女士代表世界外交官中国文化之旅组委会授予金珂玄雷金刚上师“一带一路·和平使者”奖

2016 年 5 月 19 日,中华唐密代表团应国际卫塞节组委会邀请访问尼泊尔,并举办中华唐密艺术展。尼泊尔总统比迪娅、总理奥利珍藏了上师与弟子共同慧创的唐密曼荼罗艺术作品,并给予高度赞誉。

2016年9月20日,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伟大构想,由中宣部、文化部、甘肃省政府等部门,在甘肃省敦煌市共同举办了“首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本次文博会专场展出了金珂曼荼罗艺术,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德国、斯里兰卡、智利、吉尔吉斯坦等国内外政要、专家学者前来友好交流。上师和金珂艺术家们无私奉献,捐出多件展览精品参加义拍并全部进行了捐赠。

2016年12月24日,为了响应习主席复兴传统文化的号召,在广西金莲湖隆重举行“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西部文化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由习仲勋等中央领导同志,发起创建了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主要致力于发掘和整理东方文化遗产,成立西部工作委员会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挖掘、研究、保护、继承、弘扬中华唐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2017 年 1 月 16 日,上师应邀参加 “第 65 届美国国家早餐祈祷会”,面对来自美国参众两院议员,一百四十多个国家的元首、大使以及世界各地精英人士四千多人,发表了《天下同心 世界和平》主题演讲。并于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应邀参加美国国家早餐祈祷会。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天主教大学均邀请上师进行学术交流,研究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唐密代表团应邀参加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世界和平论坛”,并在联合国礼堂以曼荼罗仪轨表法为世界和平祈福。联合国珍藏了上师慧创的曼荼罗神意书画《金刚智圣》、雕塑《金刚杵》、钧瓷《五智五佛》,驻联合国官员们对上师为促进世界和平作出的努力以及曼荼罗艺术给予高度赞扬和评价。访美期间,应美国纽约华人侨团联合会、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三十多个华人组织机构联合邀请,在纽约法拉盛锦国会馆隆重举行“世界和平祈福法会暨庆祝中华唐密世界总会成立典礼”。

2017年2月,上师应邀参加“第 65 届美国国家早餐祈祷会”并作主题演讲

一百四十多个国家的元首、大使以及世界各地精英人士四千多人出席第 65 届美国国家早餐祈祷会

2017年2月23日,孟加拉国僧王苏塔难陀大长老代表孟加拉佛教复兴会为上师颁发“阿底峡尊者和平金奖”,赞誉上师为全世界人类的和平与博爱做出历史性贡献。

2017年6月,应柬埔寨总理府、柬中国际联合发展促进会,柬埔寨国际农业产品博览会组委会联合邀请,展出了由金珂玄雷上师率领弟子慧创的书画、雕塑、陶瓷等30多件曼荼罗艺术品,受到各国嘉宾广泛赞誉。6月28日,在庆祝人民党66周年大会上,柬埔寨洪森首相亲切会见了代表团,并感谢金珂玄雷上师为柬埔寨人民慧创寓意吉祥的曼荼罗作品。

2017年8月,应斯里兰卡佛教事务部邀请,金珂曼荼罗文化代表团一行108人访问斯里兰卡,隆重举行“纪念不空祖师国际会议暨金珂曼荼罗文化展览”,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Maithripala Sirisena)在康提总统官邸会见了访问团的代表,他对上师用曼荼罗艺术传播和平大爱表示赞赏,并勉励代表团为中斯友好、世界和平多做贡献。

2018 年 12 月 24 日,为了复兴传统文化、向改革开放 40 周年献礼,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教科文委员会和西部文化工作委员会共同在北京北湖玖号举办“中国东方曼荼罗文化艺术交流展”。


出席“庆祝俄中建交七十周年暨俄中文化经贸论坛”开幕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上师向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介绍唐密曼荼罗艺术

2019年11月15日,上师在中俄建交七十周年之际, 应俄罗斯国家杜马、俄中友好协会、俄罗斯美术家协会邀请出席了“庆祝俄中建交七十周年暨俄中文化经贸论坛”。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阿杜基耶夫·巴托、俄罗斯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格里兹诺娃以及中俄艺术界、企业界人士、华人华侨社团代表400多人出席活动。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为上师促进俄中友好交流做出的贡献,亲自签发荣誉奖状,授予上师《斯大林诞生140周年》纪念勋章。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里科娃女士颁发感谢状,感谢上师为俄中友谊和友好交流做出的巨大贡献。俄罗斯劳动英雄模范协会授予金珂玄雷上师 “俄罗斯最高劳动英雄勋章”和荣誉证书; 俄罗斯美术家协会授予上师“俄罗斯最高艺术精神成就勋章”和感谢状,表彰上师为促进俄中文化交流与世界和平做出的贡献。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签发授予上师《斯大林诞生140周年》纪念勋章

俄罗斯劳动英雄模范协会授予金珂玄雷上师 “俄罗斯最高劳动英雄勋章”和荣誉证书


俄罗斯美术家协会授予上师“俄罗斯最高艺术精神成就勋章”和感谢状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里科娃女士为金珂玄雷上师颁发感谢状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美国《世界日报》、《俄罗斯报》、香港《文汇报》、印度《斯坦时报》、柬埔寨《柬华日报》、泰国《星暹日报》、《印尼国际日报》、加拿大《世界华人周刊》、《中华英才》、人民网、光明网、环球网、大公网、网易、新浪、腾讯等一百多家新闻媒体和刊物曾竞相采访、报导上师的事迹,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与强烈反响。

金珂玄雷上师弘扬佛法,苦度众生,披荆斩棘,历尽艰⾟,不图名利,默默奉献,不分贵贱,平易近人,不辞劳苦,护国利民。作为广西⼈民中的一员,他的业绩已载⼊史册,他为家乡父老争得了荣誉,也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添了光彩。然⽽,上师对荣誉和财富非常地淡泊,他下山多年,艰苦奋斗了多年。真是一路心血,一路功德。凡他所到之处,无不备受人们的崇敬和爱戴,世界各地的人们尊敬的称他为中华唐密⼼密总持法王。这本是对他的崇敬,也是对他的爱戴,可他却说:“很惭愧,我不是什么法王,不是什么⼤活佛,也不是什么高僧,我只是一名从广西十万大山走出来的唐密⾏者,一名普通的中国公民,有信仰的⾃由,和爱国的义务。我不图那个虚名,也不求家财万贯。为民疗疾,广种福⽥,弘扬中华唐密,造福人民大众是我的最⼤愿望。众生的觉悟,就是我最⼤的财富。我愿以自己所学、所知、所长,把中华唐密曼荼罗所蕴藏的菩提⼤爱毫⽆保留地奉献于人类,响应习近平主席构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号召,耀我中华,民族复兴,向世界⼈民传递 ‘天下同心世界和平’ 的理念,让世界了解中国,理解中国,走进中国。”

金珂玄雷金刚上师是证得圆证光明圣智,报身应化,圆满道通的大成就者,是乘愿再来,慈悲伟大的精神导师。他从深山走出,将失传一千多年的唐密精髓、中华瑰宝重新弘扬于世,引导⼈们⾛向正见,正信,正觉,正行,证得,最终了脱生老病死的烦恼,证入不生不灭的涅槃圣境。

金珂玄雷金刚上师,一个得道的大成就者把自己全部的生命和精神融入佛法的境界之中,他把一切的慈悲、智慧、功德和愿⼒都回向给无量的众生,他是引导人类步入大同、大爱、无私境界的伟大和平使者,感化众生,接引众生,觉悟众生,净化众生心发菩提,实修精进,六度万行,了脱生死,往生宇宙中央的密严佛国。

他,从历史的长河中⾛来,还将向着历史的长河中⾛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