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外长:奉劝印度把重点放在国内 别四处挑起争端

法新社.jpg

库雷希(法新社)

海外网6月17日电 近日,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Shah Mahmood Qureshi)喊话印度政府应该将重点放在解决其国内问题上,而不是“表现得像一个扩张主义国家”四处引发边境争端。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库雷希14日发推指出,印度应该认识到相比其邻国,印度本身的“不足、失败和法西斯主义”给自己造成了更多的问题。他也批评印度政府“像一个扩张主义国家一样着眼于引发与各邻国的边界争端”,希望印方进行必要的反省后,专注于更好地服务本国的穷人、被压迫的人和少数族裔。

巴基斯坦GEO新闻网16日报道称,库雷希当天接受采访时还提到,印度近期的一系列举动,包括在印巴实控线附近开火、与尼泊尔发生冲突等,妨碍了战略性地区关系的发展。他补充说,人们对印度的外交政策感到难以理解,并称印度“已陷入孤立”。

巴基斯坦媒体指出,印度军队经常在印巴控制线附近“无缘无故发动袭击”,将士兵和平民作为目标,最终造成生命和财产损失。除了与巴基斯坦的争端外,印度也与尼泊尔存在冲突。尼泊尔曾就一条边境公路穿越尼泊尔国土而向印度提出抗议,但印方否认了这一指控。(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