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又有新动作 要求联邦法官阻止博尔顿新书出版

1581995539689456.jpg

博尔顿(图:Getty)

海外网6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晚,美国司法部寻求由一名法官发布紧急命令,阻止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新书出版。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司法部17日发布的一份长达37页的文件中写道:“泄露手稿将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政府的一些最高级国家安全和情报官员已经证实,博尔顿的新书仍然包含机密信息。”美国司法部检察官要求该地区的联邦地区法官罗伊斯·兰伯斯在周五(19日)举行听证会,讨论对博尔顿发出临时限制令和初步禁令的动议,“寻求禁止出版这本包含机密信息的书籍”。

美国司法部院在文件中表示,如果法院要求下令阻止博尔顿,那么其出版商西蒙与舒斯特公司也应被约束。博尔顿的出版商在最新一份声明中称,美国政府的最新举动是“毫无意义的、出于政治动机的行为”。博尔顿的新书目前已经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发行了数十万册,政府要求禁令不会有任何效果。

报道称,美国司法部试图正式禁止博尔顿出版新书,但法律策略专家表示,这不太可能成功,尤其是考虑到这本书已经印刷好、运到仓库,并已分发给媒体供阅览。《华尔街日报》已经发布了这本书的部分节选,其他新闻机构也发表了关于该书的长篇报道。

美国政府16日起诉博尔顿,指控他即将出版的新书“泄密”并威胁国家安全。美国司法部在华盛顿一家联邦法院对博尔顿提起民事诉讼。起诉书说,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认定,博尔顿新书的部分内容包含国家安全保密信息,出版这本书将对国家安全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