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种族歧视 加拿大枫糖浆品牌将从商店下架

1592459153492774.jpg

杰米玛阿姨(Getty)

海外网6月18日电 鉴于近期关于种族歧视的讨论愈演愈烈,使得许多加拿大大型品牌正在采取行动进行改革。据Narcity新闻报道,杰米玛阿姨(Aunt Jemima)的所有产品将从加拿大的商店里下架。

报道称,这个以枫糖浆与薄煎饼闻名的品牌,其实际名称与徽标却源于种族歧视。桂格燕麦公司(Quaker Oats Company)在6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不会在任何产品上运用“杰米玛阿姨”的商标与名称。

“杰米玛阿姨”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该品牌最初的创建是基于种族的刻板印象。该公司还表示,尽管他们努力摆脱品牌中明显的种族歧视,但是他们所做的努力还不够。这些产品,将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以新的品牌和包装出现在公众面前。

除了这些变化之外,桂格燕麦公司的母公司百事公司(Pepsico)表示,品牌 “杰米玛阿姨”还将在未来的五年内捐款500万美元(约人民币3500百万)用于支持黑人社区,并在黑人社区创造价值。桂格燕麦公司的副总裁表示,他们将继续倾听黑人社区的不同观点,并与他们不断进行交流以进一步发展品牌,并使该品牌成为每一个人的骄傲。

“杰米玛阿姨”这个品牌的起源,与黑脸走唱秀和奴隶制息息相关。南希·格林(Nancy Green)最初是在1890年“杰米玛阿姨”品牌创立时在广告和活动中扮演杰米玛阿姨这个角色,但在1834年她却是以奴隶身份出生的。在1960年代,桂格燕麦公司(Quaker Oats company)试图通过使杰米玛的形象更苗条、肤色更白来解决这个品牌的种族主义隐喻。但桂格燕麦公司被斥责,此举只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最近,加拿大和美国发生了许多反对警察暴力执法与反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关于种族歧视的探讨热度也一直居高不下。(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