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议会候选人保护雕像对抗议者连开四枪 致其鲜血涌出

1592452412536704.png

美国前议会候选人史蒂文·巴卡朝一名抗议者开枪。(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6月18日电 据《每日邮报》6月17日报道,15日晚美国前阿尔伯克基市议会候选人史蒂文·巴卡与一名抗议者发生了激烈冲突,并朝他开了四枪。事件发生后不久巴卡被警察逮捕。

据报道,事件发生时,一群抗议者正试图拆除16世纪西班牙殖民者胡安•德奥纳特的雕像。巴卡试图保护雕像,阻止抗议者的行动。视频显示,巴卡将雕像前的抗议者击退,并对不断逼近的抗议者喷射了胡椒喷雾。

后来,巴卡看到矛盾升级,准备离开现场时,被一群抗议者追上并推倒在地。一个名叫威廉姆斯的抗议者捡起一块滑板,狠狠地砸向了巴卡的头部,同时大喊要杀了巴卡。巴卡头部被击中后倒退了几步,拔出枪朝着威廉姆斯开了四枪,击中了他的背部,鲜血从伤口中涌出。根据一份刑事起诉书,巴卡被指控使用致命武器斗殴罪。

1592452482123623.png

抗议者中枪后倒地。(图源:每日邮报)

视频显示,枪击发生后,300多名抗议者四处逃窜,现场尖叫声不断。几名抗议者对威廉姆斯进行了急救,并拨打了911。

巴卡蜷缩在地上,对发生的一切感到惊恐。一群新墨西哥州“国民警卫队”的武装民兵围着他,形成了一道保护屏障。

新墨西哥州州长格里森姆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全副武装的人在抗议活动中自称是“国民警卫队”,他们出现在那里的原因只有一个:威胁抗议者,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使用武力。

据悉,巴卡是前伯纳利奥县警长的儿子,曾在2019年竞选市议会议员,但未获成功。他认为市领导对犯罪行为态度软弱,并对联邦协议中限制执法的条款提出批评。

1592452335135450.png

抗议者试图拆除胡安•德奥纳特的雕像。(图源:AP)

阿尔伯克基市市长凯勒称,为了“公共安全”,该市将拆除胡安•德奥纳特雕像。他在推特上表示,该枪击事件是不可接受的暴力行为,它不应该出现在该城市。“我们多元化的社会不会被那些想要分裂我们的行为所吓倒。”(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