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布鲁克斯的美国警察被控谋杀 检察官曝光案发现场细节

5eea7e883ad861278a67b1f1.jpg

罗尔夫在温迪餐厅停车场对27岁的布鲁克斯进行了酒精测试。(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美国地区检察官保罗·霍华德宣布,枪杀美国黑人男子布鲁克斯的前亚特兰大警官加勒特·罗尔夫将面临11项指控,包括谋杀罪和使用致命武器攻击罪。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霍华德在富尔顿县高级法院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布鲁克斯被杀事件后,被调去行政岗位的德文·布鲁斯南警官目前是事件发生的证人。他面临三项指控,包括严重攻击罪。

霍华德说,已查看了来自多个来源的视频,包括目击者的手机、警察身上佩戴的摄像头和车载摄像头,查看了泰瑟枪的射击记录,采访了目击证人采访旁观者,以及进行医学尸检之后,霍华德说,“布鲁克斯在事发当晚很冷静,他很热情,确实表现出了合作的态度。”在41分钟的17个场景中,他遵照警察的指示,移走车辆,交出驾照,告知警察他没有携带武器,同意搜身,并回答了一系列的问题。

但是,当布鲁克斯被罗尔夫“从后面抓住”后,他做出了反应。罗尔夫并没有事先告知布鲁克斯因酒后驾车被捕,而这是亚特兰大警察必须做的。霍华德说,布鲁克斯没有表现出任何“攻击性行为”,而且“从来没有表现出自己是威胁”。霍华德补充说,按照亚特兰大警察局规定,禁止警察向逃跑的人使用泰瑟枪,所以罗尔夫“当然不能向逃跑的人使用手枪”。

霍华德还展示了多张照片,称布鲁克斯被一把9毫米口径的格洛克手枪从背后射中两枪,其中一枪“穿透”了他的心脏。当布鲁克斯倒下时,罗尔夫大叫:“我抓住他了。”根据亚特兰大的标准操作程序,警察应该及时对受伤的人提供医疗援助。但是,在当天晚上,“有大约2分12秒的时间,这两名警察没有对布鲁克斯进行医疗护理”,霍华德说。不仅如此,调查人员发现,在布鲁克斯中枪倒下后,罗尔夫“踢了布鲁克斯”,而布鲁斯南则踩在了布鲁克斯的肩膀上。

微信图片_20200616145341.png

罗尔夫和布鲁斯南 (图源:亚特兰大警察局)

霍华德表示,罗尔夫和布鲁斯南的逮捕令已经发出,并要求他们在当地时间18日下午6点前自首。他建议罗尔夫不能保释,而布鲁斯南如果要保释可交5万美元的保释金。

当地时间6月12日,亚特兰大警方在执法过程中枪杀27岁非裔男子布鲁克斯。事件发生后,亚特兰大市长博顿斯立即表态:“我不认为此案有使用致命武力的正当理由,我要求立即开除该警察。”随后,亚特兰大市警察局长希尔兹火速宣布辞职。

布鲁克斯被杀引发了新一轮的抗议活动。抗议者在上周末走上街头,在亚特兰大市中心的百年奥林匹克公园和事发的温蒂快餐店附近集会,数百名示威者还封锁了亚特兰大的一条州际公路,并遭到警方催泪瓦斯袭击,数十名抗议者被捕。(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