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商陆续返回,西港经济开始回温!

【本报消息】西哈努克市政府发言人钱彼隆说,从5月23日到本月16日为止,已有1066名中国公民乘坐直航抵达西哈努克省。其中大多数是中国投资者、公司高管和普通工人。中国人陆续返回西哈努克省标志着该省的经济开始回温。

沿海的西哈努克省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大量的中国投资商在西港投资兴业。但疫情发生后,在西港的中国民众有所减少,部分企业生存也处于困境。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好转,中国投资者和工人已陆续返回西哈努克省,意味着该省的经济活动将逐渐回温。

西哈努克市政府发言人钱彼隆说,说:“我们期望投资者可以尽快返回西哈努克省,进而带动该省的经济增长。”

这位发言人说,尽管西哈努克省有的建筑项目仍在继续,但还是有部分项目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停滞不前。而中国投资者在西哈努克省的投资涉及多个领域,酒店业、建筑业、和制造业等。

据此前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西哈努克城有一半的居民是华人,现在该市只有1万5000名中国人。2019年,西哈努克省的总人口为8万人,而中国人的数量约一半。过去四年来,西哈努克省吸引了超过70亿美元的建筑投资项目,其中大部分由中资公司投资。去年8月,柬埔寨政府禁止所有网络赌博,自今年1月1日该禁令生效后,成千上万的中国人离开了柬埔寨。但是,柬埔寨政府关闭网络赌博的决定对国家安全是有好处的。

柬埔寨总商会(CCC)副主席林兴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好转后,大多数中国公民正在返回西哈努克省。西哈努克省正处于稳定和可持续增长的阶段。除了中国投资者外,西哈努克省还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而西港的发展将越来越好。(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