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玛内:290辆军用运输车未动用国家一分钱

【本报消息】王家军于本月18日上午将从中国购买的290辆军事运输车转交给王家军和国家警察总署下属的单位,旨在必要时服务好人民。

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兼陆军司令洪玛内上将表示,从中国购买的290辆军事运输车未动用国家的任何一分钱。

洪玛内上将代表洪森总理在奥林匹克运动场主持交接仪式时表示,购买上述290辆军事运输车的资金由各界热心人士响应洪森总理的号召所捐赠。

他指出,在洪森总理号召下,每年各界热心人士捐赠数百万美元,以减轻王国政府的负担支持国防事业的发展。

洪玛内说:“我们没有动用国家的任何一分钱去购买这批军事运输车,而这些资金源是来自各界热心人士的捐赠。”

他强调:“我想借此机会证实,洪森总理已于多年前号召各界热心人士支持柬埔寨军队、国防事业发展。而购买军事运输用车是为了运送武装力量,在必要时为人民及时提供帮助。”

他回顾说,在柬埔寨与泰国在边境发生冲突时,柬埔寨王家军也曾利用军事运输车将生活在边境地区的居民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洪玛内上将也借此机会,否认了一些分析家发表言论称政府利用热心人士以捐赠善款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为名从中国购买这批军事运输车的假消息。(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