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赞美我的祖国一一读王大使文章有感

前几天,读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阁下的署名文章《新冠疫情下的中国行动和中国主张》,王大使以二千字的篇幅,精准扼要的介绍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7日发表的有关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白皮书,帮助我们了解我们的祖国如何对付这场突如其来的人类大灾难。 读了这文章,我浮想联翩。

我想到,我们的祖国的综合国力已相当强大:没有强大的综合国力,就无法应付这场抗疫战的人力和物力的调配。(具体数字王大使已列出来,我不赘述。) 我们的祖国,有一个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好政党和在其领导下的好政府。而且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上下一心,一呼百应。

我想起几十年前流行的老歌《社会主义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读历史,看历史剧,我们知道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经历了太多的艰辛,走过不少弯路,幸而最终都是正义者、得民心者得天下。

我们的祖国,现在已是朋友遍天下,但是也还有不少惯于称王称霸的强国不愿看到自己正在慢慢被"比"下来的现实,想尽办法要把我们压下去,把自己再抬上"第一"、"优先"的宝座。这场疫情,就像一个照妖镜,暴露了许多国家、政客的真面目。是狐狸的,尾巴终于露出来了。

我也想,要实现中国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提出的"世界大同"远大目标,还任重道远。不过,我们的祖国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必然会一本初心,坚持下去。当前的最主要任务是联合世界上一切愿意和我们合作的力量,共同进行一切有利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 。 我相信我的祖国,能在这个非常时期,完成自己的非常任务。 祖国万岁!(余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