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印度同时挑衅仨邻国,谁给的勇气?

印度国内新冠日增过万,对外却“三线出击”,印度这一阵可谓“四面楚歌”。

6月15日夜间,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印军违背承诺,再次越过实控线非法活动,蓄意发动挑衅攻击,引发双方激烈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而就在几天前,印巴在克什米尔控制线附近刚刚发生了激烈交火。印度方面称一名士兵在炮击中丧生,另有一名当地平民受伤。连一向平静的印度-尼泊尔边界也爆发了激烈冲突。印度媒体近日称,尼泊尔西部尼-中-印交界处卡拉巴尼地区发生开火事件,印方1死2伤1人被扣。

同时挑衅中国、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的军事冒险主义让印度交通部长都看不下去了。印度交通部长说:“我们不要邻国领土,我们要和平。”

印度有精力同时挑衅三个邻国,却对国内事务束手无策。目前印度新冠肺炎确诊达到35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1000例。4月印度失业人数已创下1.2亿的历史记录,OECD更警告如暴发二次疫情,印度经济增长率可能降至-7.3%,创预估值新低。

正所谓是:带病出征,多线出击,内政外交,焦头烂额。

正如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所说,印度该多把重点放在国内问题上了。

策划/牛宁

文案/任天择

主播/任天择

后期/陆宁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