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接受韩统一部长辞呈

1592533894870557.jpg

金炼铁(图/韩联社)

海外网6月19日电 据韩联社19日报道,青瓦台当天上午宣布,韩国总统文在寅在10点40分正式批准了该国统一部长金炼铁的辞呈。

据此前报道,金炼铁17日下午向青瓦台表明辞意,称自己对韩朝关系恶化负全部责任并决定辞去长官一职。他说:“没能达到国民希望半岛和平繁荣的要求与期待,对此深感歉意。”

据新华社报道,16日,朝鲜炸毁了位于朝鲜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6月5日,朝鲜方面曾表示,为抗议韩国纵容“脱北者”从韩国往朝鲜方向散发反朝传单以及韩国对此事的处理方式,将关闭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9日宣布将切断朝韩间一切通讯联络线,要把对南工作全面转换为“对敌工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