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警长立誓不逮捕违反新冠肺炎疫情封锁令者 如今被确诊

1592524716835972.png

美国皮纳尔县警长马克·兰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图源:12news.com)

海外网6月19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6月18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共和党警长表示不会执行该州的新冠病毒紧急命令,如今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

据报道,皮纳尔县警长马克·兰姆6月17日在社交平台上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可能是在参加6月13日的竞选活动时被感染。他是在6月16日与特朗普在白宫会面并接受病毒筛查时发现的。

不到两个月前,兰姆曾公开质疑该州减缓病毒传播的努力,他认为确诊的数字不是采取封锁行动的理由。这位共和党警长曾誓言不会逮捕违反新冠封锁命令的人或关闭企业。“300人的死亡人数不足以继续破坏经济。”目前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在亚利桑那州激增。

兰姆称,在13日举行的一场竞选活动,他可能接触到了一个感染者。他在17日表示,将在未来14天内进行自我隔离。事发后他通知了皮纳尔县公共卫生部门,“他们正在追踪事件中我接触过的所有人。”

据悉,兰姆不是唯一一个表示不会在4月份执行州长紧急命令的共和党警长。莫哈维县尔和吉拉县的治安官和兰姆一样,表示不会逮捕违反规定的人或关闭企业。

17日,亚利桑那州州长杜西称,因近几周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将允许地方司法管辖区制定自己的强制性卫生法规。(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