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美国之音”高管被逼辞职,这理由太讽刺

3
更多精采内容请下载官方APP: 苹果(iPhone)安卓(Android)安卓国内下载(APK)

自从疫情爆发,美国白宫屡次指责美国之音,一口咬定美国之音是在替中国做“宣传”。在压力下,美国之音的台长和副台长双双辞职。凑巧的是,自由亚洲电台、自由欧洲广播和中东广播网,三家美国政府资助媒体的负责人也都被解雇了。美国白宫这是要给美国媒体“大洗牌”吗?

众所周知,这几家媒体的经费全部由美国国会支付。顺理成章的,他们就是“传达美政府观点”的媒体。至于说给VOA中国做宣传?简直是无中生有。

让白宫如此生气的,是美国之音报道的两条中国抗疫的新闻,第一条是在其社交媒体上转发了武汉庆祝解封灯光秀;第二条则是一张利用中国官方疫情数据制作的中美疫情数据对比图,图中数据将美国抗疫无能的事实暴露无遗。就像一些网友说的,如今在美国“谁反华的报道不彻底,谁就是彻底不反华。”

有趣的是,美国之音经常标榜“编采自由”,公开表示,“我们虽然拿政府的钱,但不会让人干预我们的报道”。可是美国之音的老东家,美国政府显然不这么认为。借“言论自由”的外衣去抹黑诋毁他国,这是美国政府的一贯伎俩。如今,白宫亲自把这块遮羞布一把扯掉,将美式言论自由的虚伪显露无遗。

策划/牛宁

文案/任天择

主播/郑云天

后期/陆宁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