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防大学获赠洪森总理夫妇传记

【本报消息】应柬埔寨国防大学副校长瓦莫尼上将的请求,社会企业家协会主席兼洪森总理和文拉妮夫人研究工作组主席东林威烈度先生与参议院顾问陈汉国先生再将200本《洪森·柬埔寨》和《湄公河红玫瑰—柬埔寨巾帼英雄志》赠送予柬埔寨国防大学,并存放在该大学图书馆,以让学生研究阅读。

这已是社会企业家协会主席兼洪森总理和文拉妮夫人研究工作组主席东林威烈度先生与参议院顾问陈汉国先生第二次将《洪森·柬埔寨》和《湄公河红玫瑰——柬埔寨巾帼英雄志》赠送予柬埔寨国防大学,这次赠送书籍共计200本。同时,东林威烈度先生与陈汉国先生在赠送仪式上向国防大学学生主讲有关国际局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对柬埔寨带来挑战等课题。

段班伟烈先生和陈汉国先生表示,向国防大学赠送《洪森·柬埔寨》和《湄公河红玫瑰》一书的目的,是让国防大学就读的学生们提高知识,进一步研究了解柬埔寨伟大领导人的人生经验,这些书籍的内容可以让学生们能够在心理上成长,在国防建设上发挥更大的凝聚力。

柬埔寨国防大学副校长瓦莫尼上将对段班伟烈先生和陈汉国先生再次捐赠这批书籍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这些书籍知识量非常丰富,详细陈述了柬埔寨政府领导人的经历。目前,国防大学正在培养国防人力资源,相信这些书籍会有利于提高学生们的学识。洪森总理一直坚信军队是国家的重要保护力量。因此,军队有必要在国家和平状态时,更加积极地进行训练。”

据了解,《柬埔寨洪森总理》一书详细叙述了洪森总理拯救国家的使命、发展国家的过程、柬政府推出的政策及洪森总理与夫人相伴一生的幸福婚姻。记录了洪森总理40年来的从政经历以及奋斗史,传记在年初第三次再版,增加了许多洪森总理口述的珍贵史料。而且此次再版页数增加至700多页,预计印刷3万本。

《湄公河红玫瑰-柬埔寨巾帼英雄志》一书的编撰人是东林威烈度先生(Tompen. Virakuitou)、柬文作者霍申帕先生(Hout.Sambat)、中文翻译陈世阳先生。本书介绍了文拉妮夫人在柬埔寨大浩劫惨剧下,在人生沉浮与死亡线上挣扎求生的详尽动人描述及不凡的成长经历,目前该书中文版已经翻译完毕。中文版将由中国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