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州单日确诊数现最大增幅 多市强制性要求戴口罩

微信截图_20200620154205.png

佛罗里达海滩上的游客 (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6月20日电 由于目前美国佛罗里达州防疫形势十分严峻,奥兰治市、坦帕市、圣彼得堡市等多个城市已经强制要求居民上街佩戴口罩。

据美国《纽约邮报》19日报道,奥兰多市所在的橙县是第一个实施强制性佩戴口罩措施的县,该规定适用于所有“居住、访问或在当地做生意”的人。坦帕市市长简·卡斯特在18日召开紧急会议后也宣布实施这一规定:“制止这种情况的唯一办法就是戴上口罩。这是唯一的办法。我不想等到我们走到无可挽回的地步。”

据悉,坦帕市和圣彼得堡市在19日下午17点正式实施了这一措施。在坦帕市,强制戴口罩令适用于无法确定人与人能够保持社交距离的所有室内和室外场所。

近日,佛罗里达州防疫形势十分严峻,病例数量激增,19日再次出现单日确诊最大增幅,达到了3822例,此前最大增幅是18日确诊的3207例。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将这种令人不安的趋势归咎于新冠病毒测试数量的增加,以及“绝大多数拉美裔”工人未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规定。(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