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驻越南使馆联合当地警方侦破人口贩卖案

【本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贵光指出,柬埔寨驻越南胡志明市大使馆联合柬埔寨驻河内市领事馆及越南当地政府,于6月19日上午,侦破一起跨境人口贩卖案,救出4名柬埔寨公民,案件最后交由柴桢省社会福利与退伍军人局负责。

据悉,今年前5月,柬埔寨驻外国大使馆联合社会组织解救在泰国、越南和中国等遭遇贩卖和性侵的392名柬埔寨公民,并安全送回祖国。

他还透露,柬埔寨驻韩大使与工作人员于6月18日,对在韩国因受疫情影响失业的15名柬埔寨公民进行探访,并代表柬王国政府向他们赠予一批生活用品。目前他们被安排在釜山市郊区的住处,在柬驻韩大使馆与当地宗教机构的合作下,该住处将改造成语言与电脑培训中心,培训当地的柬埔寨务工。

另外,在老挝留学的15名柬埔寨大学生,在柬埔寨驻老挝巴色市领事办隔离14天后,现已在老挝国家大学入校。柬埔寨驻菲律宾大使馆于6月19日经过协商,将7名柬埔寨大学生安全送回柬埔寨。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方协调,柬埔寨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于6月12日,将42名留学印尼的柬大学生安全送回柬埔寨,柬埔寨驻印度大使馆也将60名柬埔寨公民安全送回柬埔寨。6月16日,柬埔寨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已将逾二百名柬籍公民安全送抵柬埔寨。(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