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模式数字化建设有序推进

【本报消息】青年和体育教育部19日发布通告称,位于西索瓦中学的“数字教育与远程学习中心”将于本月22日上午8时举行翻修启动仪式。

教育部部长兼“数字教育与远程学习中心”管理委员会主席洪尊那隆将出席该活动。

通告称,自去年开始,教育部要求教育机构要发展数字化经济、数字智能教育,这也是教育部的愿景。因此,该部已在谋划安排数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数字教育是教学和学习设备、技术的变革,其中也包括“线上学习(E-Learning)”,“远程教课(Distance Learing),这是使学生不必在校上课的一种学习方式。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教育机构将“远程教学”、“混合式学习”和“学习管理系统”合并应用,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号召,在学校师生之间保持合理的安全距离。

“数字教育与远程学习”有4个重要组件,分别是创建“资料数据中心(Data Center)”,以便对数字教育进行管理;编制教育视频,包括建立教学新方式和发展特殊教育等;成立录制教学录音室及大型录音棚,用于录制教育论坛的平台;创建手机App和网站,用于线上教学和管理学习系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