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使高度赞誉柬埔寨人权发展

【本报消息】本月20日,澳大利亚驻柬埔寨大使Pablo Kang拜见柬埔寨人权委员会主席高烈米,双方就相关工作事宜商讨时指出,目前柬埔寨人权取得了良好改善,特别是个人生存权。因为柬埔寨没有死刑。

澳大利亚驻柬埔寨大使Pablo Kang(左)会见柬埔寨人权委员会主席高烈米(右)

据柬人权委员会发言人曾玛林向记者透露:“澳方大使经过在柬一段时间的考察,看到柬埔寨各领域不断取得快速发展。他对柬埔寨人权取得良好改善给予高度评价,包括经济、社会、民族、文化、少数民族、同性恋等基本权利。特别是公民的生存权得到了保护,因柬埔寨没有死刑,这与其他地区或国家有所不同。”

高烈米主席向澳方大使说,对于人权,任何国家都存有些许问题,没有哪个国家十全十美。

澳方大使同意高烈米主席的言论,也承诺澳大利亚将与柬埔寨加强该领域的合作,共同面对人权问题。(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