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补贴政策24日正式实施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于6月21日通过脸书专页发帖称,他将于6月24日正式宣布实施王国政府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贫困民众发放补助金之政策。

洪森总理表示,目前全球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阶段,该疫情对柬埔寨国家经济带来了严重的冲击。同时迫使一些居民暂时失业,尤其是导致偏远地区的贫困居民家庭陷入困境。

洪森总理强调,柬王国政府会竭尽全力推出多项举措,为在这非常时期帮助贫困居民。而且王国政府于5月25日发布一份公函,制定“政府抗击疫情社会补助机制”,帮助贫困民众渡过疫情难关,贫困居民可通过政府发放的“贫困证”领取补助。

据总理洪森亲王于6月12日签发,并于21日公布的政府令显示,“贫困证”分为一级贫困证(极端贫困)和二级贫困证。“抗击疫情社会补助机制”名单审核将在当地各乡、分区政府进行。贫困人口每月可获得16000柬币至120000柬币不等的补助金。(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