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国内养殖业迎来发展黄金期

【本报消息】柬埔寨家禽协会表示,继农林渔业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严格限制进口生猪后,国内生猪养殖户不断提升养殖数量,以保证未来2至3年可满足市场需求。

早前,柬埔寨市面上生猪价格猛增,其原因是越南生猪养殖业受非洲猪瘟影响,致使猪肉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于是生猪养殖场业主和农民开始增加生猪养殖量。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当下,农林渔业部开始严格限制进口生猪,这对本地生猪养殖户而言是一个黄金机会,以推动国内生猪养殖业的增长。

柬埔寨家禽养殖协会主席顺宝介绍说,柬埔寨市场单日的生猪需求量为8000至9000头,而国内生猪养殖业平均每天可供应市场的生猪为5000至6000头。目前,柬埔寨只从泰国进口生猪。这导致柬埔寨生猪价格大幅上涨。但他相信在疫情过后,生猪价格将稳步下降。

同时,顺宝主席呼吁农林渔业部继续严格执行从邻国进口生猪到国内市场的措施,为使国内生猪养殖户更有能力扩大养殖范围,减少柬埔寨从邻国进口生猪的依赖性。

他强调,该协会不是要求禁止从邻国进口生猪,只是国内生猪养殖户呼吁相关部门明确限定生猪进口的数量,即根据市场生猪缺乏的数量来批准进口数量,使国内市场的猪肉供求平衡。顺宝主席支持农林渔业部制定的生猪出厂价格,即每公斤从12000柬币至13000柬币。目前,猪肉零售价格每公斤约25000柬币。(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