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农业生产从单一向多样化转型

【本报消息】稻谷是柬埔寨农业种植的主要农产品,继稻谷之后,腰果、红玉米和木薯等农产品,不断在柬埔寨农耕种植中兴起一番番热潮。

据农林渔业部农业总局局长恩财于日前在柬埔寨农作物出口潜力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他说,2019年,柬埔寨全国稻谷种植面积达388万公顷,除稻谷之外,其他8种主要农作物,包括:腰果(22万公顷)、红玉米(约20万公顷)、木薯(15万公顷)、芒果(12万公顷)、香蕉(4万公顷)、拜灵龙眼(1万公顷)、胡椒(3000公顷)及火龙果(5000公顷)。

他强调,农业仍是支撑农民生活的主要经济来源。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并提高了乡村就业机会,同时也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可缺少的民生保障。

据了解,2019年,柬埔寨出口农作物到国际市场约有487吨,其中出口到欧洲约26.1万吨、东盟各国约400万吨、中国43万吨及其他国家13.5万吨。

此外,据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日前在其官方脸书发帖称,波罗勉省檖遂安夺县种植甘蔗的农户,每公顷甘蔗可收入2500万到3000万柬币。即便当前受疫情影响,但甘蔗市场依旧良好,农民也从去年种植面积的300公顷增至今年约500公顷。(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