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新国际机场项目如火如荼

【本报消息】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董事长方侨生勋爵,陪同洪森总理视察金边新国际机场项目工程时表示,在洪森总理的指示下,由海外柬华投资公司和民航国务秘书处于2018年联合成立的柬埔寨机场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经营和管理金边新国际机场。

他说,新机场占地面积2600公顷,地处干拉省和茶胶省。整个项目工期分为3个阶段进行,第1阶段主要建设跑道和机场航站楼,楼高45米,设有5层(地下1层),面积为24.3万平方米,迄今工程已完成5%,预计整个工程将耗资15亿美元(不包含地皮),将于2023年竣工启用,竣工后每年可以接待1300万人次。第二阶段工程将于2030年竣工,每年可接待3000万人次;第三阶段将于2050年竣工,每年可接待5000万人次。

他说,目前在金边新国际机场项目工地施工的工人约1100人,其中有95名外国籍工程师和110名柬籍工程师。在项目施工最高峰时,每日的劳动人数可高达2万人,相信此项目将为柬埔寨培训出更多杰出的工程师。

方侨生勋爵说,外国融资不能在短期内获得,目前的主要耗资来源于本地融资。柬埔寨机场投资有限公司将尽最大努力,确保该项目能够顺利进行不受阻碍。

他还说,金边新国际机场项目的飞行区由一家中资公司设计,将于本月内完成,预计于今年8月份开始展开竞标。(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