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学副校长煽动学生反国安立法 家长:对得起我们的托付吗

1592875754314406.jpg

图源:大公报

海外网6月23日电 近日,香港培正中学有家长向记者投诉,称香港培正中学副校长钟伟东参与联署反对涉港国安立法,并且有学生被其影响,认为他这种将政治带入校园的行为是在荼毒学生心智,有违师德,怒斥“怎么对得起父母的托付?”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涉港国安立法出台在即,有乱港分子将魔爪伸向中学,通过所谓校友及师生关注组平台,煽动联署反对涉港国安立法。收到香港培正中学家长反映的情况后,记者在网上找到了联署名单,发现除了副校长钟伟东外,历史科老师兼基督教事工主任梁振忠和二十多名学生也参与了联署,年纪最小的是十二岁的中学一年级学生。记者就参与联署反对涉港国安立法一事向钟伟东进行了查询,钟对此未有否认,至于其他教职员及学生参与联署一事,钟推脱由校监代为回应。

香港培正中学家长萧先生斥责钟伟东参与联署反对涉港国安立法,带头将政治带入校园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师德和专业操守,萧先生表示,副校长等教职员以学校教师的身份参与联署,其行为会影响学生,网上联署名单不乏中学一年纪到三年级的学生,情况令人担忧。萧先生指出,中学生还未成年,心智尚未成熟,一些老师将十二、三岁的学生推上政治前线,甚至煽动他们上街参与违法活动,家长怎么放心把孩子交给这样的学校,“万一出了事儿,学校怎么对得起家长的托付?你们怎么把小朋友赔我?”

报道称,通过翻查培正中学资料发现,副校长钟伟东分管学术发展、奖学金、资优教育、升学及就业辅导等学务,密切接触学生,手握学生成绩、奖学金等评审大权。自去年爆发黑暴以来,钟伟东曾在社交平台上多次发表不满特区政府和香港警队的言论,还不时转载乱港分子的消息。

记者访问多名培正学生,询问其对该起事件的看法,大多数学生表示,每个人应有表达政治立场的自由,但不应将政治进入校园,校方也不鼓励学生在校内参与政治活动。

港媒表示,此前,香港教育局已致函全港中小学,明确表示学生不应进行或参与违法政治行为和活动,亦不应在校园内有任何政治表态、宣传等活动。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局方若接获相关投诉,将按既定机制进行处理。(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