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高等法院前法官被控性骚扰6名女同事 现法官:感到羞耻

1592869940678511.jpg

澳大利亚高等法院前法官戴森·海顿(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23日电 一项由澳大利亚高等法院委托的独立调查发现,前法官戴森·海顿对六名女性工作人员进行了性骚扰。海顿否认自己有过任何性骚扰的罪行,辩称如果造成冒犯,属无意而为。

澳大利亚最高法院向这六名女性道歉,称其在2019年就被告知了这些指控。高等法院首席法官苏珊·基弗尔表示,调查的建议已经被采纳。此次调查由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前情报与安全监察长薇薇安·汤姆主导。

据悉,海顿已于2013年退休。他的律师向媒体否认了这些指控。他表示,此次调查是“内部行政调查”,是“在没有法定调查权力的情况下进行的”。

基弗尔对调查结果发表评论称:“我们为澳大利亚高等法院发生这样的事情感到羞耻。”她表示,已向六名受害女性进行了真诚的道歉。“我们知道,要说出真相是很难的。她们对当时经历的描述是可信的。”

1592870017459366.jpg

澳大利亚高等法院大楼。(图源:法新社)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代表六名女性的律师对高等法院就调查结果发表的声明表示赞同。“我们去年给法院写信反映了情况,法院的回应值得称赞。”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调查证据“显示了海顿有实施性骚扰行为的倾向”,但高等法院并未公布调查结果的细节。

海顿的前助手之一雷切尔·帕特森·柯林斯告诉《纽约时报》,海顿的行为很可怕,导致她放弃了成为一名律师的计划。另一位前律师切尔西·塔巴特表示,她也离开了法律界,她觉得“即使举报了海顿这样的强势人物”,她也不会安全。

《先驱报》对这位法官进行了调查,并公布了有关性骚扰的详细指控。一位匿名的现任法官称,海顿在一个法律晚宴上对她进行了猥亵,“我敢肯定这是一种犯罪,他也知道我不会同意他这么做。”

据悉,现年77岁的海顿于2003年加入高等法院担任法官一职,直到2013年退休。2014年,他又被任命管理联邦政府的皇家委员会。海顿通过律师否认了他有过任何性骚扰的罪行。但又补充道,“如果他的任何行为造成了冒犯,那是无意而为,他对此表示道歉。”(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