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竞选集会“冷场”背后,与这一粉丝群体有关?

微信截图_20200623130848.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23日电 美东时间周六(6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市(Tulsa)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首次竞选集会。令人诧异的是,现场不仅没有出现预想中的爆满场景,反而相当冷清,空位满目可见。

据悉,举办竞选集会的场馆可容纳超过1.9万人。而根据塔尔萨消防部门统计,参加者约有6200人,也就是说整个会场的上座率不足三分之一。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就在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曾表示:“近一百万人要求获得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参加周六晚集会的门票!”一位当地官员表示,他们预计有10万人会在场馆附近露面。

《纽约时报》注意到,上座率并不理想除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集会前还有年轻网民在网络平台上发起了提前预定座位的运动。一些韩流(K-pop)粉丝团体则自称,他们通过社交平台策划了这一行动。真正到了集会当晚,他们并未到场,以此表示对特朗普的不满和抗议。

《今日美国》报道称,现年51岁的玛丽·乔·劳普(Mary Jo Laupp)是最早在网络平台上抗议的人之一。“我们所有人都希望看到这个可容纳19000个座位的礼堂几乎或完全空着:现在就去预订票,让他独自站在台上。”她在视频中说。

乔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去世在美国引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以来,大量K-pop歌迷纷纷向“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提供支持。几周前,K-pop粉丝聚集在“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运动周围,淹没了“白人的命也是命”和其他反黑人主题标签。

对于竞选集会“哑火”的尴尬,特朗普竞选经理布拉德·帕斯卡尔21日则对CNN辩称:“左翼分子和在网上捣乱的人正在庆祝胜利。他们觉得自己影响了上座率,但是他们不知道竞选集会是怎么组织的。”他补充道:“注册集会意味着已经用手机号码进行了回复,就像我们在塔尔萨集会上数以万计的那样,我们会不断清除伪造的号码,以计算可能的与会者。这些伪造的请求永远不会纳入我们的考量。”

民主党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转发了帕斯卡尔的推文,并讽刺道:“实际上你们是被一群年轻人给耍了,大量的虚假预约席卷了特朗普的竞选活动,让你们真的以为想听你们白人至上宣讲的人能在疫情期间撑满整个场子。”

6月21日,两名韩国流行音乐爱好者通过Skype和电话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他们各自预约了两个座位,但没有使用自己的真实姓名和号码。22岁的明尼苏达州的学生Raq说,她参与(虚假注册)的一个关键原因是,集会地点在塔尔萨,而大约100年前,这里发生了美国最血腥的种族主义暴力事件。当天,《卫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韩流粉丝在社交媒体上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以便可以彼此之间迅速地传播信息。“他们熟悉算法,了解如何提高视频的质量。”

美联社22日撰文指出,共和党资深竞选战略家史蒂夫·施密特在推特上表示,自己16岁的女儿和她在犹他州帕克城的朋友们手中有“几百张票”。面对美国年轻人在最近几周从宣传自己喜欢的明星到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活动,施密特表示,现在的青少年是在手机的陪伴下成长的,他们知道周围发生了什么,也正通过自己的生活方式参与政治。

据悉,这已不是韩流粉丝团体近期首次“出手”。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在6月1日曾报道,美国达拉斯警方此前呼吁当地居民上传并举报抗议示威中的“非法活动视频”,然而警方使用的平台却被民众用大量的韩国明星视频“搞垮了”。仅在几小时之后,达拉斯警察局就再次更新了内容,称这款程序已经“因技术原因”而暂时无法使用。然而,又有数百名网友接着在警察局推文下回复了韩星视频和表情包等内容。(海外网 王法治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