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印度教师失业 转行卖菜、种地、修自行车……

1592884737114036.jpg

图源:印度斯坦时报

海外网6月23日电 据《印度斯坦时报》22日消息,在印度德里市,因疫情原因学校关闭,由此失业的老师为了维持生计,不得不转行开始卖水果、修理自行车……

据报道,受疫情影响,德里的学校已关闭了两三个月,也没有短期恢复开学的迹象。许多与公立学校签订劳动合同的客座教师,因此无法在学校继续任职。每年约有超2万名客座教师在德里的1030所公立学校教课,日薪在1040卢比(约合98元人民币)到1400卢比(约合130元人民币)不等,每年要续约一次。

虽然这些客座教师在星期日、寒暑假或法定节假日都没有薪资,但可以在暑假找到工作,参加暑期夏令营或其他活动。然而这种情况受疫情影响也无法实现,且学校停课使得教师们被迫休假。另外,印度中央教师资格考试(CTET)原本计划7月举行,但由于疫情蔓延,考试能否如期举行仍是未知,因无法参加考试而失去工作的德里教师将面临更加不确定的未来。

一位被迫在路边租下摊位卖蔬菜和水果的英语教师说:“我有一个五口之家全靠我一人供养,我无法省下多余的钱来,突然停职对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而一位物理教师决定从事修车,一位梵语老师也因生计原因决定回乡务农。

被问及政府将如何让教师复工时,德里教育部门负责人玛尼诗表示:“这件事将由德里副市长所领导的服务部门去处理,我们不讨论相关的问题。”相关服务部门也未予置评。(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吴亦舒)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