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民众喜迎日食,扎堆下河洗澡祈求好运

微信截图_20200623103538.png

日食到来这天,不少印度民众扎堆下河洗澡祈求好运。(图源:印度时报)

海外网6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1日,一场难得一遇的“超级日环食”出现。按照印度的习俗,日食到来这天在河水中沐浴,能够为自己和家人祈福。尽管印度国内目前疫情形势严峻,还是有不少印度民众扎堆下河洗澡祈求好运。

据《印度时报》报道,21日下午日食结束后,数十名印度民众来到恒河、亚穆纳河与萨拉斯瓦蒂河三大圣河的汇合处桑格姆(Sangam)附近的河岸,人们先是在河岸上进行了特别的祈福仪式后,开始走到河中沐浴。

Temples-.jpg

图源:新印度快报

据《新印度快报》报道,还有许多印度民众在日食结束后在戈达瓦里河里沐浴。印媒称,日食来临前一天(20日)晚上,印度许多寺庙都已关闭,直至日食结束后,寺庙才重新开放。

e04_19754455.jpg

按照印度的习俗,日食到来这天在河中沐浴,能为自己和家人祈福。(资料图:路透社)

近段时间以来,印度国内疫情迎来新一波高峰。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22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425282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4821例,新增死亡病例445例,累计死亡病例13699例。印度单日确诊病例已连续11天超过万例。(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