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碳信用额盈利已达1160万美元

【本报消息】环保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涅帕达与工作组于20日视察国公省达岱森林保护区自然环境时表示,截至2020年柬埔寨碳信用额收入达1160万美元,目前碳信用额的供应十分充足,柬埔寨广寻合作伙伴,扩大碳信用额市场。

他说,柬埔寨出售碳信用额度共涉及3处自然保护区。国公省达岱森林保护区为其中一处,其余两处为:高斯玛野生动物保护区,以及豆寇山南部野生动物保护区。与柬埔寨达成交易购买碳信用额的公司分别是:Disney公司、Shell公司及Gucci公司。

截至目前,在东盟地区,只有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两国在碳信用额交易市场上进行销售。

他表示,在碳信用额出售之前,碳信用额的兑现应当根据柬埔寨王国政府相关管理程序,通过专业人士的确切评估,确保森林自然保护区得到全面保护的情况下方能出售。柬埔寨可向各家公司出售碳信用额,代表具备充分能力有效保护各地自然资源,有望扩大柬埔寨对外销售碳信用额的交易数量。

他说,柬埔寨王国政府通过环保部对自然资源的保护给予巨大的关注,森林在地球生态系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通过出售碳信用额所获得的收入,用于促进森林自然保护工作及推动森林自然保护社区的经济发展。

他还说,专业官员组正对上丁省原始森林保护区,进行碳信用额出售潜力的研究。柬埔寨王国政府计划将自然森林保护区改造为生态旅游地,旨在增加旅游潜力、为社区创造更多的收入和谋生机会、摆脱对森林的依赖、培训社区养殖业及农作物种植,以便满足社区日常需求和供应旅游服务业。

应提的是,柬埔寨是一个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的国家,森林覆盖面积占国家地区的50%,东盟地区最高。目前,柬埔寨政府将全国森林保护区增加了41%,相当于730万公顷,其中,包括国家公园、野生动物保护区、多用途地区、自然遗产保护区、多样性资源保护区等共有69处保护区,共有1260名护林员在职。(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