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在柬成功举办安全生产月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报综合消息】6月2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上海宝冶国际工程公司以六月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在金边富力华庭二期项目现场成功举办柬埔寨区域项目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国际工程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柬埔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欧阳昀、国际工程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部长许春华、柬埔寨公司副总经理王传胜、副总工程师李鹏飞等出席本次演练活动现场。

本次演练活动共设五个情景模拟,分别为发生事故、报告事故、启动预案、应急救援、应急结束。通过本次的应急演练提升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检验海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确保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能响应及时、有效应对,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极大提高了公司员工特别是柬籍员工应急救援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欧阳昀对此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给出了高度的点评,同时要求各项目根据公司最新《海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文件要求,结合项目实际,重新修订项目现场应急处置预案,充分利用初级应急救护培训知识,通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相结合,切实提高防范事故的能力和有效应对处置的水平。真正意义上做到“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上海宝冶(柬埔寨)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金边区域各项目负责人、安全主管、富力华庭二期项目管理人员及分包代表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上海宝冶(柬埔寨)有限公司 胡荣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