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人员:新冠肺炎疫苗可能不适用于老年人

1593151905467551.jpg

图源 :路透社

海外网6月26日电 据加拿大《CTV新闻》报道,据英国研究人员称,针对新冠肺炎的疫苗对老年人来说可能并不那么有效,因为他们最容易患上并发症并死于这种疾病。但是,对老年人身边的人进行免疫可能有助于保护他们。

伦敦帝国学院的彼得·奥普肖(Peter Openshaw)教授在英国上议院科学技术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说,随着世界各国竞相研发新冠肺炎疫苗,针对不同人群的疫苗应进行更密切的研究。有时可以通过针对一个群体的免疫来保护另一个弱势群体,新冠肺炎疫苗也可以这样。

多伦多大学免疫学教授埃莉诺·菲什(Eleanor Fish)博士表示,新冠肺炎疫苗可能对老年人不起作用,因为他们的免疫系统“不像年轻人那样强大”。菲什解释说:“如果你的免疫力低下,或者你的免疫系统存在问题,那么你的身体可能没有能力对疫苗做出充分的反应。”

虽然一些新冠肺炎候选疫苗显示出有好的结果,但英国科学家表示,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了解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免疫系统出了什么问题,使他们更容易受到传染病的影响。菲什说,为了让新冠肺炎疫苗在老年人中发挥作用,他们可能需要更大剂量的疫苗,需要每隔几个月进行额外的加强注射,或者必须与另一种治疗联合使用。

多伦多大学临床伦理学家凯里·鲍曼(Kerry Bowman)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谁会最先接种疫苗,但最有可能被感染的人可能会首先接种。不过,考虑到老年人的免疫系统较弱,给每个可能接触到老年人的人接种疫苗可能更有效。另外可以在老年人周围建立一个隔离区,确保在长期护理机构工作的人立即接种疫苗,这样就能保护这些老年人。鲍曼表示,当加拿大得到一种疫苗时,需求量一定会很大。(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