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全球各国应理性共同抗击疫情而非互相指责

【本报消息】26日上午,洪森总理在总理府和平大厦参加“第36届东盟峰会”视频会议是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大环境下,人类社会更加需要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绝不能借疫情互相指责,破坏全球合作抗疫的大局。

洪森总理强调,在这种趋势下,世界领导人必须在多边主义基础上,尤其是在联合国框架内,在全球范围内团结一致,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而不是互相“泼冷水”。

洪森总理也希望世界各国领导人在尚未研制出疫苗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共同解决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

洪森总理还要求全世界将疫苗视为解决新冠肺炎疫情问题的“全球通用商品”。

此外,关于东帝汶申请成为东盟正式成员国一事,洪森总理重申柬埔寨完全支持和期待东盟加入东帝汶成为正式成员国。

他说,东帝汶的加入不仅对东盟在大国之间地缘政治竞争的背景下具有战略重要性,而且对于实现东盟创始国团结东南亚所有国家的梦想也具有重要意义。

洪森总理表示,本着这种精神,我们应继续与东帝汶政府密切合作,以解决该国面临的重大问题,旨在帮助满足所有程序和必要条件。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