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业危机四伏期待政府解除影院“禁令”

【本报消息】柬埔寨电影制片人和电影院业主呼吁政府考虑批准电影院重新开放,因目前柬埔寨影视领域正处于崩溃的边缘。

柬埔寨LD影视公司负责人列利达表示,因受疫情影响,政府宣布电影院暂停放映。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公司即将在半个月后宣布停业。目前公司共有50个高薪员工,每月要支出3万美元的薪资。若电影院未能在近期恢复,公司的流动资金将会被掏空。

资料图

他说,自今年1月份至今,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现还有6部大型电影待播。由于经费问题,部分电影在拍摄中途被迫叫停。

Mohahang影视公司老板恩速鹏指出,因目前正处于疫情特殊时期,即使现在电影院重新放映,上座率也不一定会乐观。但在放映期间,制作方和电影院可赚取少许资金解决燃眉之急。目前公司有7部待播影视作品,每部电影引进耗资不低于3万美元。公司在不盈利经营的情况下,或将在2个月内宣布停业。

对于柬埔寨电影业因疫情所带来负面影响,柬埔寨一家电影院业主表示,该电影院已为重新放映做好充分准备,只等王国政府的指示。在开始放映时,将遵循王国政府制订的防疫措施,即:在入口向观众进行体温测量、提供酒精洗手液及座位之间保持一定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

应提的是,近日,泰国政府已宣布电影院在遵循相关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恢复营业,越南电影院也开始重新营业。因此,为改善柬埔寨影视领域面临的危机,文化艺术部电影文化促进局已准备好相关申请资料致函柬埔寨内政部,以请示尽快恢复营业。(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