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总会召开华文教育研讨会|群策群力共商疫情下的教学工作

【本报消息】本月26日上午,柬华理事总会召开华文教育讨论会,就疫情期间华校的教学等相关事宜进行讨论。会议确定,全国华校仍按照原定的学期制度执行。学校在不违反政府防疫禁令的前提下,通过线上网课等方式进行教学工作,直至政府解除禁令为止。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韩强畴勋爵、常务副会长郑源来勋爵、蔡迪华勋爵、陈速丰、副会长蔡伟华、常务秘书钟耀辉、端华学校代表、崇正学校代表、广肇学校代表、民生学校代表、集成学校代表、立群学校代表、雷西郊培华学校代表、大金欧洪森兴中学校代表、实居省华侨学校代表、乌廊启华学校代表、华明学校代表、川龙中华学校代表出席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疫情期间华校教学问题、教师薪资、学校下学期开学和招生等事宜进行讨论。

各学校代表向柬华理事总会领导简单介绍了自己学校目前的授课情况。

他们表示,目前学校都是以网课的形式开展教学,或者录制教学视频发送给学生,让其在家自学。老师们还敦促家长监督孩子学习,每周到学校领取作业。

根据原来的学期制度,柬华理事总会领导与华校负责人一致同意,尽管新冠疫情期间学校停课,但华校仍然按照原定的学期制度执行,意味着7月中旬,本学期结束。8月底开启新学期。

关于学生考试的成绩事宜,与会领导认为,各个华校可以根据学生们提交的作业、上网课等方面表现来评定。毕业班的学生是否给他们升学或毕业,这由各个华校根据他们的成绩先做决定,待教育部批准后,再进行考试。

关于师资的薪水,因各个学校的情况不一样,因此柬华理事总会认为各个学校根据各校的实际情况处理薪资问题。新学期,可以根据收到的学费情况进行调薪,希望能得到老师们的理解。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源来勋爵向大家了介绍西港华学校授课的情况。

他说,自从柬政府宣布全国学校停课之后,港华学校就开始网络教学安排。同时,学校校长也为本地老师提供网课培训。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韩强畴勋爵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各地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不只我们华校,其他各教育领域也都饱受影响。

韩强畴勋爵对各华校和老师们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正因为你们超强的适应能力,才能在这特殊时期将华教事业做得如此之好。

他说,疫情期间大家无法确定教育部什么时候能准许学生到校上课。因此,只得按照政府的指示,先开办网课,布置作业让学生在家做,并通过在线教学的方式让老师和学生进行学习交流。

与会领导同校方探讨了新的学期,如何在遵守政府“防疫禁令”的情况下开展教学、学费和教师薪资等。大家认为,开办网课和修改学生作业都需要学校和老师们的投入,相信家长能够理解并让子女报名学习。(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