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批准中企开发新水电站投建项目

【本报消息】据Propertyarea.asia报道显示,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CHMC)已获得柬埔寨王国政府批准,在国公省特摩邦县达岱上游乡达岱河开发新水电站项目,发电量达150兆瓦。

6月26日,国公省副省长松速迪参加,有关达岱上游水电站项目的环境和社会影响的评价会议。

水电站(资料图)

国公省副省长松速迪介绍说,由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开发的新水电站项目,位于特摩邦县达岱上游乡和雷西尊乡。该项目落实将成为国公省新的电力来源,不仅可供应电力到全省各处,还能减少该省的电力进口量。

柬埔寨电力局(EDC)局长高拉达那介绍,达岱河上游水电站项目对解决柬埔寨电力短缺问题发挥重要作用。在未来,柬埔寨需要将国内电力生产再增1000兆瓦。他指出,目前,柬电力局正在采取各种措施寻找电力来源,以弥补柬埔寨经济发展中电力供不应求的问题,其中包括建设煤炭发电厂、太阳能发电厂和从老挝进口电力等。(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