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省将率先安装新冠病毒检测仪器

【本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将于7月初在暹粒省首次安装Xpert MTB/RIF测试仪器,检测是否携有新冠肺炎病毒。

卫生部部长蒙文兴表示:“经过世界多个国家试用, Xpert MTB/RIF测试仪器在观测新冠肺炎病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柬政府也将利用现有的这些仪器在暹粒省试用,接着将在其它省份的64个不同的地方安装83部Xpert MTB/RIF测试仪器,目前工作人员已着手安装。”

MTB/RIF检测试剂盒是依托GeneXpert全自动病原体快速检测系统,能在2小时内从病人新鲜痰液中直接检测是否含有细菌和病毒,整个检测的手动时间不超过5分钟,而且整个检测都在一密闭系统中进行,对环境和操作者安全。检测灵敏度和特异度高于现有检测方法。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社区传播,或预防第二波疫情反弹。柬埔寨王国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在所有出入境关口严格把关,毕竟柬埔寨新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绝大多数是属于境外输入病例。

蒙文兴部长说,一旦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应立即将患者安排到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并开展调查将与患者接触过的人进行采样检测和隔离观察。

自今年1到6月,卫生部已对全国3万多人进行采样检测。(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