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柬华投资公司初期投资3000万美元 在实居省开发工业园区项目

【本报消息】由方侨生勋爵为董事长的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正在筹备落实位于实居省51号公路旁的工业园区开发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500公顷。

近日,方侨生勋爵在接受本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致力寻找一家专业从事建筑机械的大型中资公司合作,以顺利落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

他说,该项目初期阶段将耗资3000万美元,其中包括购买地皮约2000万美元,初期项目落实耗资约1000万美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块工业园区将吸引众多投资商前来入驻。

实居省省长威松南26日表示,省政府非常支持海外柬华投资公司的投资项目,并呼吁政府有关部门给予最大的协调,以协助该公司的投资项目能顺利取得成功。

威松南省长介绍道,实居省占据地理优势,运输方面十分方便。这是该省吸引各方投资商入驻的潜力之一。迄今为止,实居省共近有300家工厂和中小型企业,还有一家由中资公司在41号公路投资建设了经济特区。

他接着说:“省政府非常支持海外柬华投资公司在51号公路投建的工业园区项目,相信不久的将来不仅会带动实居省经济增长外,还将给当地居民创造就业机会。”

柬埔寨房地产机构和评估协会主席姜速宁说,根据柬政府意愿,金边市的工厂将迁移到郊区。51号公路附近是工业发展最佳优选地,因其占有绝对的地理优势。(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