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正学校期末考试将在网上开考

【本报消息】当前,新冠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柬埔寨也面临疫情爆发风险。遵循柬埔寨王国政府指示,全国学校停课已超过三个月,各校网上授课仍在进行中。但是,七月临近,一个学期即将结束,如何检测学生半个多学期的网上学习效果?如何确保学业成绩合格的学生正常毕业、升班?这是每一所学校必须考虑的问题。

崇正学校经援柬侨办教师的建议与实践后,周洁明校长与高文胜主任研究决定,本次期末考试将采用网上考试方式进行。教师在网上完成命题后,把考试链接通过脸书或短信发给学生,学生利用电脑或手机点击链接,统一在指定时间段内进行答题,然后点击“交卷”完成考试。教师将通过电脑和人工阅卷的方式进行试卷批改,最终打出学生的成绩。这样的统一网络考试,既可以有效检测网课教学的效果,还避免了现场聚集考试带来的病毒感染风险,可谓“一举两得”。

出于学生文字输入能力、网络熟悉程度等方面考虑,崇正学校本次期末网络考试的范围是从六年级到专修毕业班。经过学校统一安排,目前各年级的网上命题任务已基本完成。正式开考之前将会进行两次“网考”测试,确保网络考试的顺利进行。崇正学校将在7月6日进行毕业考试,7月10日进行普通班期末考试,学校希望广大家长在考试当日配合学校,在家监督子女考试,确保考试质量。

(崇正学校黄道平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