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期待全民参与战胜“疫情”

【本报消息】28日,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人民党主席洪森亲王发表贺词,祝贺人民党成立69周年。同时还讲述了人民党始终与民同甘共苦的奋斗历史。

总理洪森亲王在贺词表示,2020年6月28日是柬埔寨人民党成立69周年的日子,它源于人民运动,从殖民者那里获得独立。自1951年6月28日成立起,柬埔寨人民党就一直坚持其宗旨,动员所有具有爱国、热爱民主与和平理想的柬埔寨人民,不论其身分高低、民族、宗教信仰等,团结起来共同抵抗侵略统治、殖民压迫,保护民族的历史社会文化。建设一个独立、和平、民主、中立和经济发展的国家。

洪森亲王说,在过去的41年中,自推翻波尔·布特种族灭绝政权以来,柬埔寨人民党带领国家克服了无数的障碍和困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使国家复兴,直至实现全面和平、民族团结,领土完整。

他补充说,为铭记所有为国家和人民事业作出巨大牺牲的战斗人员的精神,以及本着促进爱国传统、团结、建设和捍卫祖国的精神,各级党员和同胞每年都热情参加党的成立纪念日庆祝活动。但是今年,由于全国形势面临着疫情的影响,党中央常任委员会决定今年暂停举办69周年庆祝活动,以利用全部的力量抗击疫情。

洪森亲王强调:“趁这个机会,我谨呼吁各级党委、党员和所有同胞们遵循王国政府和卫生部已采取的措施,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社区传播,确保人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洪森亲王表示,希望所有柬埔寨人民积极参与,同政府一道共同打赢“疫情”抗击战。同时祝愿全国同胞永享佛教五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