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宣布通过数字支付助力中小企业复苏

【本报消息】作为全球最大的信用卡与借记卡支付机构之一的Visa公司宣布推出一系列计划和解决方案,用于支持和帮助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影响的亚太地区约1000万家中小型企业,帮助它们重新站稳脚跟,度过此次疫情难关。

Visa公司宣布推出上述项目,旨在通过接受数字化支付方式来满足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对在线和店内无现金支付的日益增长的需求,从而帮助中小企业提高经营和销售效率。Visa还成立了Visa经济赋权研究所(VEEI),其重点是经济和社会问题,包括中小企业面临的疫情大流行挑战以及缩小种族和性别机会差距。

这1000万家中小企业支持项目是属于VISA公司全球计划的一部分,该项目计划支持全球5000万小企业,因为小型企业将在帮助社区复苏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且是大流行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在亚太地区,中小企业占企业总数的90%以上,并雇用了50%的劳动力。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当下,已加速了民众数字商务的体验及使用,即人们开始寻求不接触的新支付方式。带动了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因为人民选择居家在线购物,以减少非必要性的外出。在亚太地区,过去三个月中有41%的消费者进行了五笔或更多的电子商务交易。该地区四分之三的消费者表示,即使在全球流行病消退之后,他们仍将继续选择使用数字支付,替代之前的现金支持。Visa亚太区总裁Chris Clark表示:“在COVID-19之后,整个亚太地区的商业正在进一步向数字化转变,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更加安全和非接触的在线订购服务。于是在电子支付方面拥有丰富经济的Visa可以帮助中小型企业适应这种管理和发展业务的新方式,确保这些关键参与者的经营和生产能够复苏。”VISA基金会(Visa Foundation)于今年4月宣布了一项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耗资2.1亿美元,以支持和帮助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影响的小型和微型企业在未来五年的长期需求。(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