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聚集冲击台“立法院” 与警方激烈冲突

1593413670267697.png

抗议民众冲击台“立法院”(中评社)

海外网6月29日电 国民党党团28日深夜突袭占领台“立法院”议场,民进党“立委”29日上午破门而入,蓝绿双方一度推挤互骂。而在“立法院”场外,抗议民众冲撞“拒马”,欲冲入院内,与警方数次爆发肢体冲突。

据中评社等媒体报道,为反对蔡办前秘书长陈菊担任“监察院长”,国民党团28日冲入“立法院”议场,占领主席台,并用铁链反锁大门。民进党团29日上午强行破门而入,蓝绿双方发生推挤冲突。

14.png

蓝绿“立委”冲突

国民党团的大动作,得到不少蓝营团体和支持者的声援,团体“八百壮士”号召民众声援,29日一早就开始聚集在“立法院”大门前,拉起写着“民主已死,暴政必亡”的布条抗议,还有民众举着“蔡英文下台、陈菊滚蛋”的广告牌表达不满。警方则紧急动员百名警力,在院外架设铁“拒马”,并陆续进驻“立法院”待命。

1.jpg

有民众攀爬“拒马”(中评社)

在台“立法院”外,抗议民众群情激动,号召冲撞“拒马”,遭警方制止。有抗议民众试图攀爬“拒马”,警方举牌警示违法,要求民众不要推挤。上午11点25分,现场民众第二度冲撞“拒马”,警民爆发肢体冲突。

1593413829474644.png

警民发生肢体冲突(中评社)

报道称,现场数次爆发警民肢体冲突,抗议民众一度以麻绳绑住“拒马”,欲拉毁“拒马”阵,警方则排成“人龙”拉紧绳子。据称,警方拿出瑞士刀割断麻绳,导致拉“拒马”的民众跌倒,造成一位民众腿断,被扶离现场。

1593413896610662.png

有抗议民众受伤倒地(中评社)

抗议民众听闻警方“动刀、有人腿断”,群情激奋。台北市议员游淑慧试图安抚民众,但抗议民众接连讨论之后“再冲一次”。上午11点40分左右,现场抗议民众“声东击西”,拉倒接近“立法院”康园餐厅前的一处“拒马”,警方赶紧补充警力守住破口。数十名警员用3分钟的时间重新竖起被拉倒的“拒马”,该“拒马”已可见断裂痕迹。

1593414171671901.png

警员重新竖起“拒马”(中评社)

此前,陈菊声称她“不会退缩”。国民党则批评,陈菊在高雄执政12年期间,其市府团队遭到“监察院”调查58案,纠正案30案、弹劾案3案,因为陈菊,“监察委员”清廉、公正形象将荡然无存,国民党团对这项人事案绝对不接受。(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