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州州议会通过法案 从州旗中删除南方联盟徽标

1593395893185894.jpg

密西西比州州旗(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29日电 美国密西西比州议会当地时间28日通过了一项法案,决定从州旗中删除南方同盟的徽标。这是美国最后一个留有南方联盟徽标的州旗,从1894年开始采用,带有红白蓝条纹,南方联盟徽标位于角上。

据美国CNN新闻报道,从州旗中删除南方联盟徽标的提案在众议院的投票结果为91票支持,23票反对;在参议院的投票结果为37票支持,14票反对。

密西西比州共和党州长泰特·里夫斯Tate Reeves将在几天内签署该法案。州议会还成立了一个委员会,负责设计新州旗,该州选民将在今年11月对新州旗进行投票。

民主党州众议员杰拉米·安德森(Jerramey Anderson)为该法案的通过表示赞赏,称其为“历史性时刻”。美国有色人种促进协会(NAACP)主席德里克·约翰逊对此表示,经过一段漫长的时间,“密西西比州决定成为美国五十个州中的一个,而不是一个仍然带有社会分裂标志的单独的州。”

美国唯一一位联盟国总统杰斐逊·戴维斯的曾孙,贝特拉姆·戴维斯赞同改变密西西比州旗,表示“州旗具有历史意义,是历史遗产,很多人以这种方式看待它,因此,应该把它放在博物馆里或放在你的房子里,而密西西比州的旗帜应该代表全州人口,我很高兴我们终于要做出这种改变。”

报道指出,长期以来,南方联盟的旗帜和领导人雕像分裂了美国,批评家称该旗帜象征着奴隶制战争,而支持者则称其为南方自豪感和传统的标志,这些标志也越来越被白人至上主义者使用。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由于美国民众乃至国际社会抗议美国种族不平等,该州面临了改变其州旗的巨大压力。(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