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创柬旅游业 “700万”指标或延迟5年

【本报消息】本月29日,旅游部部长唐坤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柬近3000家旅游相关行业暂时停业,造成约4.5万人失业。

唐坤部长说,新冠肺炎疫情对柬埔寨旅游业造成严重冲击,国际游客大幅度减少。

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让全球经济倒退7年。若2020年没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柬埔寨有望实现接待国际游客700万人次的指标。但因疫情影响,柬埔寨可能要到2025年才能突破700万人次国际游客的指标。

他强调:“到目前为止,柬埔寨至少近3000家旅游相关店铺已暂时停业,造成约4.5万人失业。”

唐坤部长还说,自今年5月初以来,柬埔寨旅游业已开始逐渐复苏。6月前3个周,约44万国内外游客在境内出行旅游。

据悉,今年前4个月,金边市接待国际游客约77万人次,同比下降46%。

金边市市长坤盛表示,金边市近20%的旅游相关行业都按照政府的防疫措施暂时停业,共同防范疫情蔓延。(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