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期待尽快恢复柬日直飞航班

【本报消息】柬埔寨希望日本提前恢复两国直飞航班,方便日本投资商来柬投资兴业。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ANA)暂停日柬直飞航班,并计划直至今年9月方考虑恢复开通。

柬埔寨总商会(CCC)和柬埔寨日本商业协会将向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致函,希望日方提前开通日柬直飞航班,让更多日本投资商来柬埔寨投资。

柬埔寨总商会副会长林兴说:“双方将在书面申请书上联合签名,希望日本ANA航空公司提前恢复直飞航班,吸引更多日本投资商来柬投资兴业。”

他强调:“恢复开通该航班,将有助于柬日两国人文交流,促进柬日两国旅游、文化和投资方面的增长。”

林兴说,柬埔寨日本商业协会还承诺将协助柬埔寨和日本政府谈判自由贸易协定。

柬埔寨旅行社协会主席蔡秀琳表示,希望日本航空公司早日恢复开通两国直飞航班,相信这将积极参与推动柬埔寨旅游业在疫后复苏。

据民航国务秘书的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危机,造成航空入境柬埔寨的游客下跌98%。(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