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吴哥儿童医院资金缩减

【本报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暹粒吴哥儿童医院从国内和国际热心人士处获得的捐助大幅减少,医院或将陷入运作经费短缺困境,该院代表呼吁国内外热心人士伸出援手,解决燃眉之急。

暹粒吴哥儿童医院公共联络办公室主任欣凯-阿伦女士于6月29日参加一家公司向医院捐助约5万美元资金的交接仪式时表示,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暹粒吴哥儿童医院获得国内和国际热心人士提供的捐助来源大幅减少,这个现象令人非常担忧。

她介绍说,今年前5个月,暹粒吴哥儿童医院获得的捐款下滑约50%,使医院迫不得已减少年度经费,即从每年花费约650万美元下降到590万美元。此外,响应王国政府的禁令,禁止举行聚会活动,使医院原计划举办的筹款活动被取消,使医院收入来源短缺,病人人数却日益增加。她担忧如果新冠肺炎疫情仍然蔓延的话,医院恐怕明年将陷入运作经费短缺困境,因为医院赞助人士大多数是外国人。

她披露,虽然目前医院的筹款活动被取消,但仍然有热心人士通过网上进行筹款捐助医院,使医院能有能力维持运作,继续为儿童提供免费、高有效的医疗服务。

暹粒市于去年8月11日举办了公益自行车骑行活动,由自行车运动委员会和吴哥儿童医院共同主办,并获得其他机构、公司等的大力支持。举办目的是为协助吴哥儿童医院筹得更多的善款,12月22日,为了支持吴哥儿童医院的经费,私营企业领域联合举办珠宝展览会,以从参与者那里筹集资金,帮助医院可持续运作。以拯救更多儿童的生命,以及提高儿童的健康水平。

据了解,吴哥儿童医院成立于1999年,近20多年以来,该医院共为超过200万名儿童提供免费治疗服务,平均每天诊治约500名至600名儿童。(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