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向柬埔寨大学捐赠1114册图书

本报消息】2020624日,柬埔寨大学收到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捐赠的1114册图书,并在官方网站发表公告,对中国大使馆给予柬埔寨大学的支持和鼓励,柬埔寨大学表示由衷的感谢!

柬埔寨大学校长高金华博士同时向王文天大使致感谢函,他表示,谨代表柬埔寨大学对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捐赠1114册图书表示由衷的感谢!这些书籍将会被收藏到柬埔寨大学的图书馆中,以供学校学生、教授和大学教职工等参阅,并开放图书馆平台,为所有人提供阅读的机会。

他在信中提到,柬埔寨大学积极加强与中国方面的合作交流,其中柬埔寨大学的外国语学院开设了中文系,同时也有提供非学位学习中文的汉语学习中心,为对中文感兴趣的柬埔寨大学生们提供多方面的学习平台。柬埔寨大学在维基百科的官方网页已经有了中文版,为更多想了解柬埔寨大学的学生提供了便利,同时柬埔寨大学在过去几年还与中国多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MOU)。

另外,位于大学教学楼第10层的中国主题教室已剪彩启用,中国大使馆已举行了系列精彩的讲座。

柬埔寨大学中文系主任胡恩宝对大使馆此次捐赠的1114册图书表示十分感谢,愿这些图书可以为柬埔寨大学的学生们打开认识中国文化和汉语文学的知识窗口,除了丰富自己的课堂知识,同时也可以熟悉中国文化。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在柬埔寨不断深化,在各个层面上有序展开,高校人文教育领域合作更是让中柬交流从知识文化层面了解两国的历史文化和文学作品。此次大使馆捐赠的图书可以更加全面地为柬埔寨大学的学生们提供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和汉语言文学的优质资讯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201711月,时任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阁下为柬埔寨大学“中国主题教室”揭牌正式启用,为柬埔寨青年人和大学生打开了一个了解中国的窗口,并且在接下来举行了 “一带一路”主题讲座,让柬埔寨大学的学生们更多地了解了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和一带一路的共商、共建和共享的核心理念。20187月,在时任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阁下和洪森总理助理部长兼柬埔寨大学校长高金华阁下的共同主持剪彩下,柬埔寨大学中文系中文课堂正式启动,从此开启了柬埔寨大学中文系的建设发展征程。201812月,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举办“第三届大使图书角”图书捐赠仪式,期间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阁下为柬埔寨大学授牌,柬埔寨大学“大使图书角”正式成立,并收到大使馆捐赠的1531册图书。

(柬埔寨大学中文系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