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政府组建应急灾害救援部队

【本报消息】柬埔寨政府决定组建一支救援部队,以在地方发生事故或自然灾害时,第一时间开展搜救行动。救援部队将由军队、警察和国家抗灾救灾委员会成员联合组建。

6月29日上午,在911伞兵旅指挥部举行的有关培训和设备移交仪式上,国家抗灾救灾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负责特别任务的国务部长官金表示,建立这样一支救援部队,是当柬埔寨地方在遭遇灾害时,能及时开展搜救行动。

他还表示,政府成立救援部队后,将向该部队传授灾害救援知识和技能,同时也会举行一些模拟演练,以加强部队人员的应急反应。

他也呼吁和鼓励搜救部队务必谨记,救援工作是非常危险的任务,需要纪律严明、定期锻炼并接受严格培训,才能提升队伍在对抗灾害的实战能力。

他补充,所有救援行动要把所学的本领发挥出来,要对自己要有信心,懂得互相帮助,救援工作在黄金时期必须要把握时间、迅速、高效开展救援,避免民众发生不测。(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