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这位美议员不戴口罩 还怂恿公众别听卫生专家福奇的话

1593567556670323.png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1日电 美国疫情暴发以来,卫生专家福奇一直担忧会持续恶化,敦促公众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和遵循社交距离。然而,在6月30日国会山一场辩论中,美共和党议员兰德·保罗却怂恿公众不要相信福奇的话,称其在新冠病毒流行中缺乏乐观。

据《今日野兽》6月30日报道,保罗在就学校重新开课的必要性上发表意见时称,斥责福奇发表的言论和声明给美国的一些地方造成了“过度恐惧”。他告诫称,不要相信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的话,“我们需要更多的乐观”。这位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议员曾公开表示自己不需要戴口罩。

作为回应,福奇对委员会用数字说明了美国当下的疫情的严重性。他表示,美国可能每天会出现10万新病例,情况非常糟糕。他特别指出几个州的疫情态势严重,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新冠病毒病例数量在不断上升。据报道,近几周来,美国数十个州的病例数量出现破纪录增长。6月26日,美国报告称夜间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达到4万例,创下新的纪录。截至6月30日,全美共有268.3万例确诊病例,超129544名病例死亡。

会上福奇还批评美国各州在重新开放时过于急躁,他说道,有些州“跳过检查站”,重新开放得“太快”。他还补充道,即使有的州长和市长的领导正确,但有些个人还是会不执行。最近几周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显示,人们在拥挤的酒吧里不戴口罩。他强调,遏制疫情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