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进夜店需扫码登记 违规商家将被停业整顿

0000670858_001_20200619114611811.jpg

扫码登记(《体育首尔》)

海外网7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从7月1日起,韩国公众进出夜店、娱乐酒吧、歌厅等容易传播传染病的“高危场所”时,须出示登记身份信息的QR二维码。由商家使用软件扫描后,顾客方可入内。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表示,电子出入登记制度暂缓处罚的宣导期满,当天0时起正式实施。

image.png

韩媒报道截图(韩联社TV)

相关高危设施不实施电子出入登记制度时,相关负责人最高可被处以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罚金,甚至可被下达“禁止集合”的停业命令。

根据规定,如果顾客拒绝出示二维码,或者未带手机,也可以手写登记。

image.png

扫码登记(韩联社TV)

报道称,一旦高风险场所发生疫情,该制度可保证防疫部门快速收集跟踪接触确诊病例人员及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所需的信息。(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