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创  资源共享|实居华侨学校携手东宵楼东华学校举办本地教师培训班

【本报消息】7月1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实居省公立华侨学校携手东宵楼东华学校举办的本地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实居省华侨学校拉开了帷幕。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实居省柬华理事会会长吴俊茂先生,副会长曾自忠先生,两个学校的校长许桂玉女士以及来自中国的九位汉语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分两批,一批是已经在职的本地华文教师;一批是爱好华文并有志当一名华文教师的在读学生。

曾自忠副会长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了发言,他首先跟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形式,受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学校3月17日停课至今而复课又遥遥无期。部分外派教师即将离任回国,而新派受阻的情况下,学校复课将面临师资短缺困难。我们要未雨绸缪,举办培训班一方面提高本地教师的教学能力,训练扎实的基本功;一方面培养新力军,储备后备力量,这样学校才有接班人。最后他语重心长地说:砍柴先磨刀,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希望每位学员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华文教师。

吴俊茂会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词,他谨代表实居省柬华理事会对中国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学员们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努力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和教学水平,为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做贡献,并预祝大家学有所成!

培训班的班主任黄勤老师给大家透露,此次培训的授课教师阵容强大,九位中国老师齐上阵。她们都表示会倾其所学、尽其所能,争取带给学员们一节节精彩的教学课堂。授课内容不仅有华文课的上课技巧,还有音乐、舞蹈、美术……

最后许桂玉校长强调,要做一名合格的华文教师,不仅要有渊博的知识和过硬的基本功,还要有爱心,做一行要爱一行专一行……

衷心祝愿实居公立华侨学校及东宵楼东华学校越办越好,人才辈出,前程似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