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124家旅游相关企业停业

【本报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截至2020年5月,全柬近3000家旅游相关行业暂时停业,造成约4.5万人失业。

据柬埔寨旅游部于7月1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全柬游客人数的大幅下滑下降,无疑对旅游相关领域造成了严重的冲击。但与其它重要旅游省份相比,金边市旅游相关行业所受的冲击相对比较小。

资料图

该报告显示,受疫情冲击,金边市共有124家旅游相关企业倒闭或暂停营业,占全国10.43%。旅游从业者共有约1960人直接受影响,占全国旅游业失业人数的9.33%。

旅游部部长唐坤表示,疫情期间,诸多旅行社暂停营业或倒闭。在国际出入境管理保持严格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柬埔寨国内旅游慢慢恢复增长。该部已收到部分国际口岸开放的提议,并已对部分国家人员开放入境。但因境外病例输入较为严重,且王国政府再度限制游客入境。

抗击新冠肺炎部际委员会规定,所有外国旅客入境须出具72小时内未感染新冠肺炎疫情的健康证明,该证明是由居住国家卫生部门出具;须持有保额至少5万美元医疗保险,以及所有柬埔寨公民和外国人入境必须接受新冠肺炎采样检测及14天隔离观察。(小林)

相关新闻